骄阳记唯一

纪念一下5.12

不知不觉离2008.05.12已经过去了十一年,今年的5.12也刚好遇上母亲节。

十一年前的我在汶川地震发生的时候我在干什么,好像是刚好骑自行车到学校,然后是刚好到教室里面坐下准备上课,还和同桌在聊待会上课的时候,那个老师讲课会不会又是催眠的存在。

当时都不知道,那个时间段大多数人不是在上班就是在上课,怎么会发生了那么大一件举国震惊的地震。但是也是因为那一场大地震,让我认识到我们自己的这个国家的强大,团结与友爱,也很庆幸自己出生在中国这个国家。

忘了在那里看过的一句话,就是和平从来都不是一个口号,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。就像那些消防员一样,被我们称为最美的逆行者,不是吗?

十一年前汶川地震发生的时候,我还有些懵懵懂懂的,感觉也没什么毕竟事情也不是发生在自己的身边。然而这几年出来工作后,才发现当年的自己是那么的年少无知,也体会到了什么叫世事无常。一个人说没就没了,真的就是一瞬间而已。

特别是昨天早上要出门上班前和老妈吵了一架,中午休息回家又吵了一架,妈妈她委屈我造,但是我也很委屈不是吗。但是有些事情,真的不是一两句就能说清楚的,虽然现在也和好了。

麻麻,我在这里也想对你说一句,母亲节快乐。虽然这几天一直都嚷嚷说没给你准备礼物,但是老弟都有给你准备礼物了,怎么可能少的了你闺女我的呢,对吧。
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