骄阳记唯一

       刚开始有注意到哪吒的大电影,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,在追的文的几位写手大大都有推荐。然后被我一群爱搞事情爱搅和,有时候还爱上演相爱相杀戏码的群友,疯狂安利。于是今天下班后就去看了,果然不虚此行。现在就来说说自己的一点观后感吧。

     从小到大看过有关于哪吒的神话传说、动画片和电视剧只能说只多不少,而且切入点几乎都是哪吒去东海搅和,犯下滔天大罪,最后以自。尽的方式来报答父母的抚养生育之恩。像最新的这一部大电影,切入点就跟以前的故事不一样。

     以前都说哪吒是灵珠子转世,以后也是要干一番大事的,虽然表面上说不会区别对待,人心不会偏的,结果老祖还是灵珠子交给了太乙真人,就因为申公豹是豹子修炼而成的。

     有时候真正能做到我命由我不由天很难,但是也要感谢那一路上给你使绊子,看不起你的人,就不会有现在一步一脚印,走到现在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感觉李靖和殷夫人对哪吒身体力行的教育,也是功不可没的,还有师长太乙真人,如果说李靖夫妇教会了哪吒爱与守护。那么太乙真人则是用身体力行的教哪吒,用什么样的态度继续生活下去。虽然太乙真人表明看起来吊儿郎当的,但这也是他为人处世的方法,尽管他的这种方法也是我所向往的,而求不得的。

       而敖丙的出生寄托全龙族的希望,龙王把全族可以离开那个练海地狱的希望,全部都寄托在他的身上,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个枷锁,还是很沉重的那种。一念天堂,一念地狱,说的就是敖丙。为了自己的父亲与族人的自由,不惜以陈塘关一关的人的性命为代价,然而最后还是被哪吒给抗下来了。也因为哪吒的一句话,你是我唯一的朋友给所释然了。

       哪吒与敖丙的相处在电影中笔墨不多,但却让对方成为自己的心里的那一份温暖。哪吒因为不造自己是魔丸转世,被百姓们惧怕而孤立,却因为一小女孩的毽子给温暖了。而敖丙刚出场的时候还是一个奶娃娃,虽然与哪吒一样刚出现的时候都是,然而转眼间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,说的就是三年后的敖丙。也说明了二人的缘分与羁绊,早已经开始了断也断不了。

      好喜欢李靖对哪吒说的那句,你是谁有你自己说了算,谁都没法替你选择与走下去。所以哪吒在天劫快要到来的时候,当着父母的面撕毁了那道替命符,这也是一种成长,因为哪吒对父母说,我命由我不由天,我的命我自己扛。这一幕真的看哭我,这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像哪吒这样呢。

      这是第一次看完电影之后,很冲动的想为这部电影写点什么留做纪念。我看到网上好多人说,这电影真的能算是国漫的崛起,我也相信是的。哪吒这电影看完之后,让我觉得哪吒遇到李靖夫妇这样的父母,是一种幸运,而我们能与这样的哪吒相遇,不失为另外一种的幸运,这样的哪吒身上,看到了成见与人心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,然而却真实而可悲。这真的是我这么大,写的最长的一篇纪念了,虽然是想了快三天之后才写完的,但却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突破与成长。感谢在2019这个夏天,遇见了新的你---哪吒

评论

热度(1)